“天津之夜”文艺演出闪耀金边

【本报消息】“天津之夜”文艺演出28日晚7时在钻石岛歌剧院隆重举行。

柬埔寨副总理何南丰、中国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等众多嘉宾出席。

“天津之夜”文艺演出旨在促进中柬文化交流,庆祝中柬建交60周年。演出艺术团由天津歌舞剧院、天津杂技团、天津青年京剧团、天津霍元甲文武学校、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共同组成,节目内容包括民乐演奏、国粹京剧、舞蹈、杂技、武术等。

民乐小组全部是国家一级演奏家;京剧表演者为国家级奖项获奖演员,舞蹈小组虽然年轻,但充满活力;杂技小组拥有丰富的演出经验,节目也多次获得国际大奖;武术小组由各个年龄段的武术冠军组成,实力不俗。该团曾多次随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刘延东副总理出访。

天津艺术团是天津对外文化交流的主要力量,近年来受中国外交部、文化部委派,出访欧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多个国家和地区,执行“欢乐春节”、两国建交庆典等重要活动,多次赢得中国驻外使领馆、文化部、天津市政府的肯定与表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