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散救国党是法律程序下的法院判决 派西潘:柬埔寨不存在政治危机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国政府再次重申,原救国党被解散是高等法院按照法律程序做出的判决,就算有国际的异议,柬政府也无能为力。

近日来,外国的一些反对派支持者不断组织示威活动,要求国际社会向柬埔寨政府施压,让原救国党复活,以及让该党的118名领导干部重获参政的权利。

针对上述问题,柬王国政府发言人派西潘通过其脸书专页表示,柬埔寨维护国家和平和秩序,按照法律法规举行每一届选举活动,不像一些反对党的人,他们想重新举行选举活动,这 是违背柬埔寨法律法规的(宪法)。

“如果同胞们热爱柬埔寨,就应该遵守国家宪法规定,坚决抵制国外势力来侵犯柬埔寨主权。并且柬埔寨已经按照宪法规定,准时举办了每一届选举活动。”

这位发言人还解释说,关于救国党在2017年年底被高等法院解散一案,这不是政治危机,而是法院按照法律和证据做出的判决。国际组织让柬埔寨取消或撤销高等法院的裁决,这是不可能的。

潘西帕强调:“同胞们有足够自由权利获得其他国家的国籍,但若想开启政治生涯那就必须得是柬埔寨国籍,这样才符合柬埔寨选举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