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柬两国是命运与共的铁杆朋友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李鸿忠拜访洪森总理

【本报消息】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赞誉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亲王领导有方,让柬埔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迅速的发展。

李鸿忠重申:柬埔寨就是中国的“铁杆朋友”。

正在对柬埔寨访问的中共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29日上午前往和平大厦礼节性拜会洪森总理时,如是表示。

在会谈中,中共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向洪森总理转达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亲切问候。

李鸿忠先生表示,这是他第1次访问柬埔寨,他很高兴看见在洪森总理的英明领导下,柬埔寨人民生活不断得到改善,柬埔寨国家经济迅速增长,社会、政治稳定,国家和平。

李鸿忠说,正是这些使得洪森总理和柬埔寨人民党得到了全国广大人民的大力支持。

在会谈中,李鸿忠赞誉了在洪森总理的领导下,柬埔寨经济迅速发展,并强调柬埔寨是中国的铁杆朋友。

与此同时,李鸿忠也赞誉了柬埔寨人民党推出的惠国利民政策。

他说,他这次率团访问柬埔寨,旨在促进两国之间的友谊,加强两国领导人之间、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尤其是加强天津市和柬埔寨的合作关系。

洪森总理祝贺中国近日启用了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全长约50公里。

他表示:“过去,中国拥有世界独一无二的万里长城,现在中国又拥有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

洪森对李鸿忠作出关于柬埔寨和中国关系的说法表示认同。

他说,柬中两国的关系一直迈上新的台阶,已发展成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两国之间更是“铁杆朋友”。(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