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促会温州委员会企业家抵柬考察

【本报消息】10月27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温州市委员会企业家考察团一行10人莅临柬埔寨进行为期5天的考察访问,考察团受到了柬埔寨温州商会的热烈欢迎和盛情款待。

考察团大多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温州市委员会的领导和知名企业的负责人,主要成员包括浙江腾腾电气有限公司腾敏亮董事长,浙江正泰机电电机有限公司黄文平总经理,温州高崎科技有限公司陈文辉总经理以及中国贸促会温州市委员会朱千吉调研员、季信昌副秘书长、厉进荣副会长、朱志坚副会长等。

考察团抵达当晚,柬埔寨温州商会假和悦轩海鲜酒楼举行了盛大的招待晚宴,欢迎代表团一行。会上柬埔寨温州商会执行会长胡如云致欢迎辞。

胡如云代表柬埔寨温州商会以及温州贸促会东盟中心柬埔寨总部向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温州市委员会企业家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

同时,受陈景链会长的委托,向考察团各位企业家表示最美好的祝愿!

他说,我在柬埔寨经商十多年了。如今在柬埔寨经商的温州人大概有近万多人。我们商会集中着一批优秀的温商群体,在金边和西哈努克港特区从事汽车摩托车配件、建筑陶瓷、矿山机械、低压电器、五金配件、服装、酒店、百货小商品等行业,温州人以敢为天下先精神立足柬埔寨,扎根柬埔寨,与柬埔寨人打成一片,遵守柬埔寨法律,诚信经营,巩固市场,取得良好的成就,赢得不错的口碑。

他介绍,柬埔寨温州商会自2011年4月成立以来,在陈景链会长的带领下,在理事会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稳步壮大,加强会员间的凝聚力,抱团发展,并就温州商会的未来发展、商会更进一步扩大投资领域,积极推动柬埔寨与温州之间的经贸文化交流。同时也对温州市贸促会所寄予厚望及祝福表示感谢。在柬埔寨温州商会中,大家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团结奋进,将温州商会打造成团结的商会,最有活力、战斗力、凝聚力的商会。

“温商是我们浙江省的品牌与骄傲,在一带一路的建设中,柬埔寨与中国是铁哥们关系,传统的两国友谊牢不可破,中柬友好渊源流长。”

胡如云表示,如今,我们温州人更是与柬埔寨高层和柬华社团建立起良好的人脉资源,通过大家不遗余力的进取追求,努力拼搏,搭建中柬贸易和商务往来的桥梁。柬埔寨温州商会的成立,受到了中国驻柬使领馆和柬埔寨政府的重视与支持。这次温州市贸促会率考察团一行来访,也是我们温州商会莫大的荣耀。我们商会有家乡政府领导的关注和支持,一定会更上一层楼。目前,温商在柬埔寨从事的行业具有代表性,大部分创会理事都有自己的实体企业,从第一届温州商会到目前的第二届,经历了风雨的磨练,在抱团取暖、组合社团的过程中,我们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团结进取的决心,克服了种种困难,换取了在柬埔寨经商宝贵经验。本届理事会力求精益求精,吸纳更有创新能力的新成员加入商会。受陈景链会长之托,商会各理事成员们群策群力,积极开拓思路,筹划下一步发展规划。在祖国“一带一路”战略推动下,建立温州与柬埔寨之间的商业贸易往来渠道,把更多的温州优质产品引入柬埔寨市场,让柬埔寨优质特色产品打进温州市场。

他说,在柬十多年来,见证了温商会的成立及起步,商会与商务经营是一个性质,都有个开始、磨炼、低潮转型,整装前进到华丽变身的过程。柬埔寨温州商会顺应了中柬两国的经济发展新形势,找到了自己的突破口,我们引导企业做大做强,不畏困难,勇于进取,利用温商自身的资源和优势,积极开拓各种新路子。

“柬埔寨国家虽小,但资源丰富,政局稳定,近年来GDP增长率都在7%以上,发展势头强劲,加上柬埔寨人对中国人友好,又处于一带一路的关键节点上,商业机会很多,是一个投资的热土。”

胡如云表示,我们将做好温州贸促会东盟中心的工作充分发挥其实际作用 配合温州贸促会服务于在柬温商,以及吸引更多的华侨华商迎合温商回归政策,建设家乡做贡献。

28日,代表团走访考察了多家在柬发展的温州企业,并在诗佳(柬埔寨)服饰有限公司召开了有多家温州企业负责人参加的“柬埔寨——温州产业对接和双向投资交流会”,会上,代表团成员介绍了各自企业的产品,研发成果以及在技术、信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与在柬企业领导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代表团团长朱千吉说:“当今柬埔寨的各项事业正处飞速发展时期,是我们投资发展的首选之地,我们要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借着一带一路的东风,深入考察,看准项目,大胆投资,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柬埔寨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