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汇客厅》:香茅“公主”寻梦柬埔寨

【本报消息】广东卫视《丝路汇客厅》于10月18日晚将迎来收官之作,本期节目讲述了香茅“公主”容康萍如何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柬埔寨,排除万难坚持自己的香茅事业的故事。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深入,中柬两国合作密切,两国人民友好交往、互惠互益,双方经济实现互补性、可持续性发展,成为“一带一路”合作的典范之一。

中柬双方优势互补 两国实现合作共赢

中柬两国协同发展,需要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近年来,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中国与柬埔寨迅速推进在产能、贸易投资、农业、旅游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两国共同发展获得新动力,双边经贸合作蓬勃增长。随着两国合作关系更加密切,中国对柬埔寨的投资也快速增长。中国企业在柬投资项目涉及电力、农业、金融、信息通信、经济特区、旅游开发等。众多项目填补柬相关产业空白,既为柬开拓了多元市场,又培养了技术人才。

助力中柬人民共同受益,中国政府多次举办促双向投资展会

中柬两国经贸的飞速发展,离不开两国人民的共同奋斗。在“一带一路”倡议中柬合作下,赴柬创业者和当地人民共同奋斗发展,为“一带一路”倡议结下丰硕的成果。香茅“公主”容康萍在“一带一路”的土地上,牢牢抓住“一带一路”机遇,为柬埔寨带来资金、技术和知识的同时,她本人也成为全柬种植香茅面积最大的农场主。如今,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深入,中柬合作让柬埔寨的土地源源不断地创造出更多的财富,让中柬两国人民受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