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柬劳获日方高度肯定

【本报消息】日本企业称赞柬埔寨劳工在日本务工时非常勤劳,故此希望以后可以有更多柬埔寨劳工前往日本务工。

日本Fourth Valley Concierge公司代表Yohei Shibasaki于30日下午拜见柬埔寨劳工部长毅森兴时如是表示。

他还说,此次来访也是希望能获得劳工部的支持,让公司能够在柬埔寨开设驻柬埔寨办事处,培训更多柬埔寨青年劳工,结束培训后就能输送到日本务工。

他补充,公司在东南亚地区在培训劳工方面有10年的经验,与此同时,公司也看到了目前柬埔寨青年劳工能力与其他国家不相上下,非常适合输送到日本务工。

毅森兴部长对公司有意在柬开设办事处表示支持。他说,柬政府非常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投资商,尤其是日本企业入驻柬埔寨。

他还说,日本也是柬埔寨输送劳工的目的国之一,目前在日本有8000名柬劳工,他们主要的工作涉及工业、农业、服务业和护理老人等。(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