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教育兴则国家兴 教育强则国家强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表示,柬政府投入巨资推动教育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旨在增强国家竞争力。

11月1日,柬埔寨迎来了全国开学典礼的好日子,洪森总理趁此机会发表贺信,强调政府斥巨资推动教育领域基础设施建设,旨在提高教育质量和国家竞争能力。

洪森说,目前,柬埔寨政府积极致力在全国各地建设校舍,解决偏避地区学生上学难的问题,同时也不断提高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收入水平。

他指出,在今后电信技术发展的趋势下,各个领域的人力资源对国家发展,加强国家竞争能力扮演了重要的作用,是国家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柬埔寨独立自主,和平统一的情况下,各个领域人力资源也更加短缺。”洪森强调。

“因此,柬埔寨王国政府需要各界人士大力支持和参与推动柬埔寨教育领域迅速发展。”洪森说。

他表示,未来柬埔寨王国政府将加强人才培养,使柬埔寨成为一个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生产力高和竞争能力强的国家,尤其是要于2030年实现成为高等收入偏高国家目标,以及2050年成为高收入国家的目标。(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