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柬埔寨国际农业和畜牧业展盛大启幕

【本报消息】2018年柬埔寨国际农业和畜牧业展(AgriLivestock CAMBODIA )于1日上午,在金边市钻石岛会展中心举行隆重开幕仪式,柬埔寨农业部部长永沙坤出席主持这次开幕仪式。6000多名民众及农民、兽医、碾米厂商等多家代表共同出席参加此次展会。

2018年柬埔寨国际农业和畜牧业展携手AGRIFOOD CAMBODIA 2018 (柬埔寨国际农业展)合作,展示柬埔寨生产的农作物和畜牧产品等。

在这为期3天的活动中将会有多家海内外公司向参观的商家及民众展示自己最新、最好的科技成果。

根据农业渔林部发布的报告中称,从2016年至2018年柬埔寨的肉类需求从原先的280000吨增加到328085吨,增长幅度14.6%,该需求的不断上升也为从事该行业的农民及厂商带来了高收入。

柬埔寨农业部部长永沙坤表示,政府正在着手为农民引进优质的公牛与柬埔寨当地的母牛进行繁殖以保证柬埔寨的畜牧业持续发展及获得更高的收入。

他称,政府通过对各个省份的农业局官员展开将优质种牛精子注入母牛的培训来帮助农民获得更优质的牛种。根据目前农业部的数据显示,目前已经有超过1000多头的优质小牛在政府的帮助下诞生。

他说,目前的优质牛种数量有限,但是经过一步步计划的推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会达到我们预计的目标数量。

永沙坤部长介绍,这一种新型的优质牛种与柬埔寨当地的牛种相比体型更大,肉质更好,可与进口的澳牛及美牛相媲美。

他说道,目前该部已经与全国各地的的企业及农民展开合作并与部分民间企业签署合作协议,除了展开肉类商品的合作之外,该部也与农民在大米、芒果、木薯等方面开展合作。

他称,以往柬埔寨每年需要花费大约2亿美元用于进口饲料,因此如果国内公司与当地民众合作使用我们国内的原材料,让农民种植用于制造饲料的玉米品种,并使采收及晾晒工作符合标准,那么本国生产出优质饲料将指日可待,因为政府近期推出了管理中小企业从事农场品加工行业法中指出,将不收取这种企业3到5年的利润税,同时如果该公司进行合法注册并使用超过60%的本地产品的话该优惠政策将增加到10年。

据了解,永沙坤部长还在会上向多家农业及畜牧业杰出企业颁发了奖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