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贤会见韩桑林:中柬友谊牢不可破

【本报消息】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重申,中国和柬埔寨的友谊像钢筋那样强硬,两国之间更是“铁杆朋友”,无人能破坏。

张春贤2日礼节性会见柬埔寨国会主席韩桑林时,如是表示。

他表示:“中国一如既往地向柬埔寨提供援助,中国和柬埔寨是‘铁杆朋友’,两国的友好关系是坚固和长久的。”

张春贤说,中国实行的所有政策,中国不是唯一受益国,它造福了整个东盟国家,区域,乃至整个世界。

他说:“柬埔寨是许多国家中受到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和‘一带一路’倡议利益的国家之一。”

韩桑林说,柬埔寨和中国友谊源远流长,而目前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达到了历史最高。

他指出,柬中两国领导人都表示愿意在现有“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基础上,继续加深两国之间各个领域的合作关系。

韩桑林和张春贤表示将在两国友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两国立法机构的合作关系,以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韩桑林通过张春贤副委员长亲切慰问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并邀请栗战书委员长在适合的时间对柬埔寨访问。

在会见时,中方也邀请了韩桑林亲王赴中国访问。(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