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狱人满为患 部分罪犯将被允许保外候审

【本报消息】根据柬埔寨促进及保护人权联盟(LICADO)于1日发出的通告得知,柬埔寨监狱众多羁押犯有待审讯,导致监狱出现拥挤的现象。

它称,在LICADO员工监督的18所监狱中(总共28所监狱)共有9527名等候审讯的羁押犯,有些人截至目前法官还未开庭审理过。

“被控犯罪的人法官不可以羁押超过22个月。被羁押太久,将造成监狱出现拥挤现象,并给监狱带来很多的影响,包括缺乏生活用品,超出监狱官员管理控制范围等。”

它表示,目前共有30名孕妇,以及有三岁以下孩子住在一起的妇女共有135人。她们大部分还未被法官提控任何罪名。

柬埔寨促进及保护人权联盟促进金边初级法院法官为解决拥挤问题,允许一些人可以保外候审。

内政部发言人乔速匹承认柬埔寨监狱出现拥挤现象。

“柬政府正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同时我们也正在扩大及兴建新监狱。”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