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发展与中国援助密不可分 张春贤盛赞洪森总理治国有方

(本报消息)柬埔寨能够迅速发展,与中国的援助密不可分。洪森总理于前天(2日)下午在和平大厦接见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时,如是表示。

副委员长张春贤表示,柬埔寨在洪森总理的英明领导下,柬埔寨各个领域不断取得发展,人民安居乐业。

“这是我第三次对柬埔寨进行访问,几次访问我都发现柬埔寨在不断地发展。”

他说,中柬友好往来历尽沧桑,两国友谊不断加深和巩固,并成为“铁钢朋友”。虽然西方国家对柬埔寨当前执政党有所异议,但中国人民支持洪森当局。

张春贤对洪森在第六届大选取得胜利,表示祝贺。

洪森总理对中国一直以来向柬埔寨提供援助,表示衷心感谢。

他说,若没有中国的援助,柬埔寨也不能发展国家和兴建基础设施,甚至政治独立。

他表示,虽然柬埔寨被欧盟威胁撤销“一切都行武器除外(EBA)”贸易优惠地位,但2018年柬埔寨经济将实现7.3%的增长率,估计2019将继续保持7%的增长。

关于这个问题,张春贤表示,中国市场很大,因此将来进口更多柬埔寨产品。同时他也建议洪森总理寻找其他出口市场,包括日本和俄罗斯市场等。(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