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柬红十字会交流座谈会在茶胶举行

【本报消息】11月4日,中柬红十字会交流座谈会在茶胶举行。应柬埔寨茶胶省红十字会邀请,中国湖南省红十字会副会长王广宇率代表团一行五人对茶胶省红十字会进行了友好访问,并就“人道救援和救灾”等主题举行了交流座谈。茶胶省省长H.E. Ouch Phea阁下、茶胶省红十字会主席H.E. Nou Sovanny女士,总理府柬埔寨民间社会组织论坛项目与计划部主任Chea Munyrith谢莫尼乐主任等出席了座谈会。会后,代表团一行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参观访问了茶胶省巴蒂县董乡卫生医疗站,并现场捐赠了一批医疗物资。此前代表团先行访问了暹粒省医院急救科,了解了当地应急救援的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茶胶省红十字会主席H.E. Nou Sovanny女士对代表团到访表示欢迎,主席介绍,茶胶省红十字会目前有五个工作人员,以及主要担任的工作任务包括了灾情调查,卫生防疫,救灾组织,应急处理等方面。受今年9月台风“山竹”影响,茶胶省也是洪水重灾区,许多道路被淹没,3位村民不幸遇难,目前仍有三百多户家庭等待安置。此次中方来访,可以让柬埔寨茶胶红十字会学习借鉴很多救灾救助的经验和提高应急效率有效的方法,柬方收益良多,对代表团慰问救助站的物资捐赠表示衷心感谢,也非常期望湖南省红十字会能对柬埔寨灾区人民给予适当的人道主义援助。

中国湖南省红十字会副会长王广宇发言对柬方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王副会长谈到,中柬两国历来友好往来,互相友好访问交流非常频繁,积极地增进了两国人民友谊。此次访问目的,希望能了解柬埔寨人道救助以及救灾等方面的措施,进行红十字会有关工作的交流学习和经验的借鉴。了解到茶胶省今年台风受灾严重,对灾区人民表示关注,相信在茶胶省政府以及红十字会领导带领下能克服困难,祝愿茶胶省灾区人民生活尽快恢复正常。

茶胶省省长H.E. Ouch Phea阁下致辞,表示对中国代表团此次访问茶胶省感到荣幸,并对王广宇副会长对茶胶人民的关切表示由衷感谢。中柬两国历来是好兄弟,感情深厚,高层和基层互访非常频繁。“一带一路”政策给柬埔寨带来了深刻的变化,推动柬埔寨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对此次代表团的来访我们像接待老朋友一样,祝愿访问交流能取得成效。

据了解,湖南省红十字会正式成立于1956年11月。50多年来, 湖南省红十字会坚持以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和平进步事业为宗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