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王子访柬欲投资带动双边贸易

【本报消息】阿联酋迪拜王子宣布向柬埔寨王国政府提供5亿美元的贷款,用于从阿联酋进口产品到柬埔寨。

正在对柬埔寨访问的阿联酋王子Ahmed Dalmook Al Maktoum于6日前往和平大厦拜见洪森总理时,如是宣布。

洪森总理常务助理英速帕烈在会后说,阿联酋王子表示自己愿意通过在柬投资燃油、天然气、贸易和金融业等领域带动柬埔寨发展。

阿联酋王子向洪森总理承诺,将向柬埔寨王国政府提供总额达5亿美元的贷款,用于从阿联酋进口产品到柬埔寨。他还强调将对柬埔寨进行投资考察。

阿联酋迪拜王子在会上邀请了洪森总理在适合的时间内赴阿联酋访问。

洪森总理感谢阿联酋王子、阿联酋政府和人民一直向柬埔寨提供宝贵的援助,尤其是帮助柬埔寨人力资源培训和建设柬埔寨孤儿中心。

针对阿联酋王子对柬埔寨燃油和天然气投资感兴趣的问题,洪森总理希望阿联酋能够在柬埔寨成功投资,以减少柬埔寨砍伐林木,以及参与保护自然资源。

洪森感谢阿联酋王子向柬埔寨提供5亿美元的贷款,并指示双方各相关部门尽早商讨,以尽早达成共识开始使用这5亿美元的贷款。

洪森也感谢阿联酋王子的邀请,并承诺将在适合的时间内率团赴阿联酋访问。(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