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权专员全方位了解柬埔寨人权

【本报消息】联合国人权特派专员罗娜‧史密斯(Rhona Smith)和柬埔寨人权委员会主席高烈米5日进行工作会谈,但双方并没有谈到金速卡的话题。

高烈米称,在会谈中,双方并没有讨论关于原救国党主席金速卡的案件。

然而,高烈米在会上向罗娜‧史密斯陈述金速卡获得“临时释放”的事。

高烈米称,柬埔寨人权委员会尊重法官的决定权,允许金速卡获得“临时释放”,让其在自家受到家人的照顾。这是我们尊重人权。

金速卡被指控勾结外国的叛国罪。继被监禁在监狱里1年多后,金速卡于2018年9月10日凌晨时分获得“临时释放”。

高烈米说,其与罗娜‧史密斯女士在良好的气氛下进行将近1个小时的会谈。罗娜‧史密斯女士要求柬埔寨人权委员会继续监督各个监狱里的情况。

联合国人权特派专员罗娜‧史密斯(Rhona Smith)于2018年10月28日抵达了柬埔寨,开展为期11天的访问。

期间,罗娜‧史密斯将会见柬埔寨多位高官员、民间组织代表等。(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