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互联网遭遇有史以来最强的攻击

【本报消息】柬埔寨互联网服务遭到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DDoS攻击,致使最近几天的网速度非常慢。
自上周末以来,柬埔寨多家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遭到DDoS攻击。
这些提供商包括:EZECOM公司、SI Net公司和Digi公司等。
EZECOM公司6日发出通告称,这2天以来,即从11月4日到5日,公司遭到了先后2次的大型DDoS攻击。
它称:“这是柬埔寨互联网有史以来遭受到的规模最大的攻击(每次攻击发动150 Gbps),连高端预防DDoS攻击设备都难以应对。”
它称,由于遭到DDoS攻击导致公司这几天的网速度都非常慢,故希望广大用户给予谅解。若未再遭到DDoS攻击,预计将利用1或2个工作日完全解决此问题。
电部发言人许玛卡拉6日证实,自上周末起,邮电部已接到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于通知遭到DDoS攻击的消息。
他说,邮电部已派了技术工作人员与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协助处理该问题。
他说,这并不是柬埔寨互联网服务第一次遭到DDoS攻击,我们也经常遭到此攻击。在外国的互联网服务几乎每天都发生DDoS攻击。
他解释说,DDoS攻击的目的就是使互联网服务的速度变慢,而不是盗取数据。(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