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归国华侨联合会同柬华总会签署友好合作协议

【本报消息】柬华理事总会于(6日)下午在总会新大楼接见云南省文山州归国华侨联合会代表团一行5人,双方进行密切的交谈。

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陈速丰、常务副会长郑源来勋爵、蔡迪华勋爵、郑棉发勋爵、林应祥、林少雄、方灿成勋爵、副会长蔡伟华,符鸿英、卢文志、孙宝儿、秘书长吴启祥,常务秘书钟耀辉等出席接待客人。

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陈速丰代表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向文山州归国华侨联合会代主席廖仲庚及各位嘉宾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

他说, 柬华理事总会成立于1990年12月26日,是由柬埔寨华人及华社团体共同组织,经柬埔寨王国政府批准的合法社团,是全柬华人的最大组织。这栋新大楼是由方侨生会长捐献3000平方米土地,各界华人华侨捐献资金和物资兴建起来的。刚于今年10月18日举行落成庆典,贵团是我们在新楼接待的第一个代表团。

他表示,柬华理事总会以“促进柬中友谊,建设繁荣华社,服务百万华人华侨”为宗旨,组织体系较为完整健全,属下有五大会馆,十三宗亲总会,省市县柬华分会,华文学校,醒狮团,庙宇,互助会等约150个社团单位,形成统一领导,统一组织,共同发展的宏大格局。

他称,作为柬埔寨华社最大的民间组织,柬华理事总会发挥着协调全柬华社各项事务的重要作用,积极推动中华文化的传承,发展文化教育,促进经贸交流,加强柬埔寨同东盟国家、中国及世界各地的商务交流与合作,为柬埔寨经济发展作贡献。

“我们十分重视同云南省文山州侨联的交流合作,相信通过贵团的这次访问,增进互相了解,为促进两地文化、教育、商贸等方面的合作发挥桥梁作用。”

文山州归国华侨联合会代主席廖仲庚表示,我们代表团此次前来访问柬埔寨,是为了加强“一带一路”经济带上与接壤两国的经济合作交往,扩展柬埔寨当地华侨华人与文山州华人商会的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

座谈会结束后,文山州归国华侨联合会与柬埔寨柬华理事会进行签署友好合作协议。

据双方签署的内容称,为服务和融入国家“一路一带”发展战略,努力扩大云南省文山州对外交流,提升国际美誉度,谱写好中国梦之云南文山新篇章,积极融入国内外区域合作,联通周边,接轨国际,加强文山州与柬埔寨柬华理事会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双方在经济、文化和海外联谊方面的交流发展,促进柬埔寨工商企业与文山工商企业的合作,本着“平等自愿、优势互补、信息互通、共同发展”的原则,文山州归国华侨联合会(以下简称“甲方”)与柬埔寨柬华理事会(以下简称“乙方”)双方经过友好协商,特制定本友好合作协议。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