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长龙舟已做好准备迎接检验

【本报消息】打破世界记录,由柬埔寨1.4万人参与、耗时整整192天打造的龙舟将于12日成为世界最长龙舟。

打造世界最长龙舟的造船委员会于7日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透露了上述消息。

波罗勉省国会议员兼造船委员会主席苏速卡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我们打造世界最长龙舟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打破世界记录,而是想让柬埔寨的国旗出现在吉尼斯世界纪录名册上,进而打响柬埔寨在国际平台的知名度。

他说,吉尼斯世界纪录(Guinness World Records)评委会即将于11月12日前来进行验证柬埔寨制造的世界最长龙舟。

他说,验证地点将在波罗勉省河良渡口东部举行,届时将有3000多人,其中包括内政部长苏庆、柬埔寨青年联盟联合会主席洪玛尼等出席活动。

波罗够省长、造船委员会副主席谢速密提说,柬埔寨能够打造这艘世界最长龙舟,证明了柬埔寨国家的强大和人民的团结精神。

造船委员会副主席恩巴耐说,我们制造的世界最长龙舟在各个方面都符合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评委会的规定,因此12日的检验将100%过关。

造船委员会副主席杜宁还说,打造世界最长龙舟证明了柬埔寨人民的团结精神,耗费整整192天,一共有1.4万各个基层的人民参与打造这艘世界最长龙舟。

据介绍,柬埔寨世界最长龙舟将于送水节(本月21到23日)期间在王宫附近的公园对外展示,将吸引上万名群众前来观赏。

据悉,柬埔寨打造的世界最长龙舟长约85.5米,宽为1.55米,能承载179名划手,船头雕刻柬埔寨那迦雕像,而船尾雕刻凤尾。

应提的是,目前世界最长的龙舟是在中国,长约77.8米,于2017年创造这一世界纪录。(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