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使:柬制衣厂工作环境已显著改善

【本报消息】美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大使威廉于8日表示,柬埔寨在改善制衣厂工作环境上取得了明显效果。

他与柬埔寨劳工部部长毅森兴举行会谈时如是表示。

此外,为了让厂方与劳方之间能够和睦相处,增强订购商的信心,以及提高自己在国际市场的竞争能力,美国大使建议,柬方务必与工会、国内组织等有关单位举行研讨会,收集各方的宝贵意见,以作为日后改善工作环境的参考依据。

毅森兴部长也对美国长期以来向柬埔寨提供优惠关税表示感谢,并称,柬美两国近期虽然有点小摩擦,但两国的友谊与合作总体依然保持良好态势,双方于继续加强合作关系。

据了解,今年4月份,美国宣布将继续向柬埔寨提供3年优惠关税(GSP)。美国之前提供的GSP已于去年到期,而新的GSP即从今年1月份开始至2020年底到期。

应提的是,去年,柬对美出口总额约30亿美元,同比增长8.88%,柬对美出口的产品多数是纺织品、鞋子、包包、手提包、旅行包等。(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