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通十种语言 柬埔寨七岁男孩成网红

【本报消息】最近,一段“吴哥窟销售纪念品的男孩与游客以多种语言对话”的视频在社交网络脸书走红,引起广泛关注和热议。

这段视频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多家国际媒体转载和报道,包括许多中文新闻网在内。

《中国报》(China Press)以“吴哥窟神童,多语言对话”为标题报道此文,截至发稿时这则新闻的点阅量已超过11万次,足以证明获得的关注之高。

在该报道中,网民感叹道:“若能获得培养,该男孩将在外交上有着大好前途。”

在看到这位男孩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日文、法文后,也有不少网民感叹:“哇!厉害啊!日文、法文可难学了!”

据视频中显示,这位男孩在向女游客推销自己的纪念品时,用着流利的中文向游客说,我先献歌一首,然后你再决定买不买我的纪念品。

他向一位女游客唱了首网络红曲《我们不一样》,还特地改词讨游客欢心,以让其买他的纪念品。

在“我们在这里等你”的歌词中,这位男孩以“我们在这里,卖东西给你”来献唱,得到了美女游客的欢心和点赞,最后游客买了他的纪念品。

应提的是,在暹粒省吴哥窟销售纪念品的这位男孩天赋异禀,精通多种语言,如中文、广东话、英文、法文、日文、韩语、泰语、西班牙语、菲律宾语等。

由于这位男孩仅7岁,所以不少网友发表评论说,他长大后可成为国家栋梁。(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