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胡椒和香料联合会正式成立

【本报消息】柬埔寨胡椒和香料联合会于本月9日宣布成立,是由柬埔寨商业部及农业部成立的,而AMRU Rice公司董事长宋沙伦被选为该联合会的主席。

据AMRU Rice公司董事长宋沙伦表示,该联合会的工作与稻米联合会的工作很相似,主要是解决价格、市场和种植的问题。至于该联合会的目标,主要是进一步提高国内的胡椒质量,特别针对非地理标志产品(GI)的胡椒,以及寻找新的供应市场。

他说,相比于把胡椒出口至泰国、越南等国家,我们更想要拥有自己的市场,让种植胡椒的农民不再需要依靠外国市场,也能增加自己的生活收入。

他还说,大部分种植胡椒的柬农民都选择种植黑胡椒,而黑胡椒平均年产量为2万吨。另外,目前胡椒每公斤的价格仅为2.5美元至3美元,大部分农民并没有获得任何盈利。

据贡不胡椒发展协会(KPPA)主席源莱表示,新成立的柬埔寨胡椒和香料联合会将在胡椒业的发展中发挥着关键作用。

他说,为了使客户对我们的胡椒更加信任,我们应该进一步提高胡椒的质量,从而将得到更多的市场和客户的认可。(小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