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底柬埔寨将实现开采第一滴石油

【本报消息】柬埔寨海域A区块“仙女油田”将于2019年年底日产3万桶原油,意味着2019年柬埔寨将可实现开采第一滴石油的梦想。

克里斯能源公司近日对外宣布上述的消息。

新加坡克里斯能源公司表示,11月12日该公司的全资子公司SJ Production Barge Ltd与Keppel Shipyard Ltd公司签署合同,Keppel Shipyard Ltd公司将帮助克里斯能源公司改善其生产链,以开采“仙女油田”的石油。

2019年第三季度,克里斯能源公司的生产链将完成升级,届时将可日产3万桶原油,并有能力开采石油与天然气。

据悉,克里斯能源公司将在该项目上斥资2170万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8月23日,柬埔寨王国政府与新加坡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公司──克里斯能源公司(KrisEnergy)达成柬埔寨海域A区块油田开发协议,后者强调24个月后,即在2019年年底,柬埔寨就可开采第一滴石油。

据悉,在柬埔寨海域A区块油田的1A和1B开发阶段,预计能产出原油3000万桶。柬埔寨将油气田划分为A、B、C、D、E、F六个区块,其中A区块的油气储量最高,水深约为50米至80米。

柬埔寨海域A区块油田原本共有4家国际石油公司取得勘探开采权,即美国雪佛龙公司、日本三井石油勘探公司、韩国炼油公司GS Caltex和新加坡克里斯能源公司。

近几年,克里斯能源公司收购了另三家公司在A区块油田的股权,使其在该区块持股增至95%,柬埔寨政府持股5%。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