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拉妮亲王敦促各层官员关注弱势群体

【本报消息】柬埔寨红十字会主席文拉妮洪森夫人,敦促各层官员必须继续为其管辖市民提供及时的扶助。

14日,文拉妮亲王率领工作组前往蒙多基里省高西玛县,慰问地方弱势老人、孤儿、残疾人、丧偶妇女和艾滋病患者(总1358户家庭)派发捐助物资时,如是表示。

“请各层官员,特别是省、县、乡村当局和25个省的红十字分会,必须高度关注无依无靠、没有土地或到处帮人打工的老人,亲自慰问他们,进一步了解他们真正面临的困难,然后对症下药。”

此外,文拉妮亲王还回忆了波尔布特种族灭绝政权的悲痛和痛苦经历。

“那个时候社会动荡,全国人民妻离子散、食不果腹、生活艰苦,但是现在的柬埔寨享有全面和平、政局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因此,希望全国同胞积极参与维护柬埔寨目前拥有的和平。”

最后,文拉妮亲王要求市民注重个人卫生问题,饮用清洁水、积极打扫卫生等,一旦身体出现不适必须前往离家最近的保健中心或医院接受诊查,同时 远离毒品和暴力。                            (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