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柬大使建议美政府撤销对柬制裁

【本报消息】美国驻柬埔寨届满大使威廉(William A.Heidt)于14日表示,他已向美国政府领导呈交信函,希望美方领导取消对柬外交部高官实施的签证制裁,但结果如何,他目前也还未知晓。

他在向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申请辞行时,如是表示。

他还说,无论如何,回美国后,他将会继续与美国政府领导进行对话,以说服美方领导取消对柬的制裁。

苏庆副总理对此也表示,如果美国能撤销对柬埔寨签证制裁,柬埔寨将尽最大努力履行与美方签署的协议,这也是加深柬美两国友谊的最好礼物。

副总理也对届满美国大使在任期间为两国的友谊与合作所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赞赏。

美国大使还表示,未来不久,美国将成立执法工作组,与柬方开展合作,估计会在近期内签署合作协议,通过该协议,柬美两国的合作关系将会更进一个层次。

苏庆副总理也补充,针对柬美落实遣返柬公民回国的协议,双方将继续推行,不会发生任何变动。

美国大使也对柬方努力落实遣返柬公民回国协议表示赞赏。

应提的是,美国于今年10月不再对柬埔寨外交部高官,即不低于局长级别的官员及其亲属发放商务签证和旅游签证。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