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种族灭绝罪 前红高棉领袖被判终身监禁

【本报消息】柬埔寨审红特别法庭16日宣判002/02案,前红高棉政权的2名领导人农谢和乔森潘被判终身监禁。

本案的被告是前红高棉“二号人物”农谢和前红高棉政权国家主席乔森潘。

他们在1949年4月17日至1979年1月6日的民主柬埔寨时期犯有种族灭绝罪、危害人类罪等罪名。

据审红特别法庭当日发布的新闻通告得知,002/02审判中的证据听证会于2014年10月17日开始,并于2017年1月11日结束。

听证会审判,包括结束陈述,共计持续283天。审判期间,分庭听取了185人的证词,其中有114名证人,63名民事当事人和8名专家。

本案的审判受到公众相当大的关注,有8万2780人参加了听证会。

据通告,农谢和乔森潘在002/02案,除了犯有种族灭绝罪、危害人类罪外,也犯下严重违反日内瓦公约、屠杀占族、越南裔、僧侣、前高棉共和国战俘以及逼迫婚姻等犯罪行为。

通告说,审判法庭还发现农谢和乔森潘执行了针对越南、占族、佛教信徒和前高棉共和国官员的屠杀政策。

他们的罪行发生在全国各地的犯罪现场,如茶胶省三局(Tram Kak)合作社、德帮特摩工地、玛卡拉1水坝工地、磅清场机场建设工地、屠杀场(S-21监狱、克良达占监狱、乌贡赛监狱和普农克罗监狱)等。(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