磅清扬省积极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本报消息】每逢重大节日,如送水节,交通事故明显比平日有所增长。对此,农村发展部于14日在磅清扬省举行交通宣传活动,旨在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农村发展部屋拉文、磅清扬省省长朱占藤等诸多政府官员、师生及居民参加此次宣传活动。

据了解,上述参加活动的民众都是生活在农村发展部修建的道路两旁的住户。该部目前推行的修复农村道路项目第二期,修复的道路共70条,分别位于磅湛省、特本克蒙省、实居省、菩萨省等10个省份,路总长约1200公里,其中磅清扬省修复的农村道路共有9条,总长约125公里。

屋拉文在活动上告诫民众,无论出行近远,都要遵守交通规则,确保自身生命安全,同时不要危及他人生命安全。活动上,他还带来了125顶头盔向在座学生发放。

应提的是,每年重大节日,交通事故异常增长,例如去年的送水节里,全国因交通事故而死亡的人数有55人,重伤101人和轻伤133人,平均每日死亡人数8人,而平日里平均每日死亡人数只有5人。(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