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东盟-印度双边贸易有待加强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表示,东盟和印度的双边贸易额有待加强,以实现双方领导人制定的到2020年为止双边贸易额突破2000亿美元目标。

11月15日上午,东盟各国和印度领导人共同出席了在新加坡举行的东盟-印度领导人非正式早餐会。

东盟领导人认为,东盟和印度双边贸易额2017年才达到735亿美元,证明双方的贸易额有待提高。

东盟-印度领导人制定了目标,到2020年为止双边贸易额突破2000亿美元。

洪森总理在会上对印度决心关于通过印度与东盟学生和青年在教育培训项目的交流从而增进印度和东盟的友谊给予高度评价和赞誉。

洪森也对将2019年定为“东盟-印度旅游年”表示欢迎和支持,并坚信双方举行该系列庆祝活动,将促进东盟和印度的人文交流和游客往来。

东盟各国领导人就2018年1月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东盟—印度建立对话伙伴关系25周年纪念峰会以来东盟-印度合作关系不断取得积极进展表示祝贺,并再次强调了致力于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的东盟-印度战略伙伴关系的决心。

东盟和印度领导人共同承诺将进一步促进双方全面的合作关系,在具有发展潜力的领域,如农业、工业、旅游业、药品、科学、技术等扩大投资和贸易合作。(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