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讹传讹! 假新闻绑架社交媒体自由 国防部:柬埔寨主权独立不容蓄意玷污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防部于(17)日对外发布一份声明,驳斥一些国际媒体,其中包括Asia Times在内所报道的消息,称柬埔寨允许外国利用柬埔寨的领土作为军事基地。

近日内,一些外国媒体,其中包括Asia Times新闻网在内的网站纷纷发布没有实际根据的消息,并报道称柬埔寨允许外国利用自己的领土作为军事基地,即在柬埔寨海域上停泊战船,使柬埔寨夹在中国与美国冷战中间。

针对上述问题,国防部发言人春速杰于昨(17)日表示,这些外国媒体所报道的消息都是假新闻,具有恶意、煽动性质来攻击柬埔寨,试图让国内和国际社会对柬埔寨产生误解,蓄意破坏柬埔寨的独立和中立。

春速杰强调,根据柬埔寨宪法第53条规定,柬埔寨王国始终奉行独立、永久中立和不结盟原则。柬王国政府正努力为国民维护现有的和平,致力阻止外国人企图再次把柬埔寨推向战火。为了使国家继续取得发展,柬埔寨不会再加入任何冷战或允许任何国家利用自己国家领土作为军事基地。

这位发言人呼吁这些国际媒体停止报道这些没有实际根据的假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