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棉发、钟贵强两位热心仁翁走访华侨学校 合捐81800美元修建大礼堂

【本报消息】作为柬埔寨著名的实业家、慈善家,郑棉发勋爵一向择善而从,心怀天下。他热心公益事业,尤其是华文教育事业,对柬埔寨各地华校的建设发展,华文教育的繁荣昌盛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不仅自身四处奔走,关心各处华校,郑棉发勋爵还积极调动社会各界力量,致力于华教事业的发展。在勋爵的影响下,其好友钟贵强先生也投身到华教事业中,捐资助学,帮助了众多学校及学生。当了解到华侨学校大礼堂的修建耗资巨大,而学校资金困难,虽多方奔走,但仍难补修建所需。钟贵强先生立即联同郑棉发勋爵,一同提出为学校捐赠高达81800美元的建设经费,以填补资金缺口,确保大礼堂早日竣工。

实居省柬华理事会及华侨学校师生得知消息后,震惊而感动,各领导与师生立即准备召开欢迎会,邀请两位热心仁翁来到学校,以表谢忱。2018年11月17日,郑棉发勋爵与钟贵强先生等一行人来到华侨学校,实居省柬华理事会会长吴俊茂先生、副会长曾自忠先生及众理事与华侨学校全体师生怀着激动的心情接待了一行人。勋爵与钟贵强先生等同大家举行了亲切的会谈。

座谈会上,谈起学校的发展历程,吴俊茂会长非常感慨,他表示华侨学校目前的学生以达到一千多人,从最初没有学生、老师发展到今日的规模,离不开像郑棉发勋爵一样的各位领导、热心人士的帮助,勋爵与好友的这次慷慨相助更是意义重大,有了这笔善款,理事会再也不用担心礼堂的修建了。勋爵表示只要各位有志于办好学校,发展好华文教育,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他们都会鼎力相助。实居省柬华理事会各领导对华教事业的热心,他们都是有目共睹。此次好友钟贵强先生也是感动于华侨学校领导与师生的工作的认真与努力,亲自来到学校了解各方面工作情况。钟贵强先生一向低调,默默付出与支持着华教事业,较少出席在各华校活动,这也是他第一次来到华校,在场各位领导与师生无不感到荣幸至极。钟贵强先生谈到,自己虽然无法常常去到各地华校,但他一直在关注各华校的发展情况,并及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华侨学校修建这所大礼堂是惠及全体师生的好事,他定会支持到底。座谈过后,吴俊茂会长、曾自忠副会长等陪同郑棉发勋爵与钟贵强先生等一行人参观了修建中的大礼堂。勋爵及好友对礼堂的修建进程的各个环节一一进行了解与指导,他们鼓励大家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并预祝大礼堂早日完工。

多年长期资助柬国华教事业、热心公益的郑棉发勋爵、钟贵强先生乐意助人、慷慨解囊的精神可书可颂!实居省柬华理事会、华侨学校的全体领导与师生深表感谢!祝郑棉发勋爵与钟贵强先生万事顺意、福泰安康!

图为:郑棉发勋爵与钟贵强先生同实居柬华理事会、华侨学校的领导与师生合影
图为:郑棉发勋爵、钟贵强先生同实居柬华理事会、华侨学校的领导与教师在修建中的大礼堂前合影
图为:郑棉发勋爵等人与实居柬华理事会成员及华侨学校教师召开座谈会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