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协会要求延期开展水上人家搬迁工作

【本报消息】由于新地点缺乏基础设施,越南协会要求内政部延期迁移居住在洞里萨湖的越南水上人家至陆地上生活的工作。

越南协会主席森基指出,柬政府向越南水上人家提供的新居住地点基础设施不完善,缺乏医院、排水管、水电系统、学校等。而在磅清扬省洞里萨湖边上生活的越南人都很贫穷,他们并没有能力租地建房子。

“我们已经向内政部申请延期迁移越南水上人家至陆地生活的工作。当新地点拥有足够基础设施后,再让越南水上人家搬过去。”

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苏庆于15主持特本克蒙省旧新省长职权仪式时表示,为了保护环境,我们绝对不会延期迁移居住在洞里萨湖的越南水上人家至陆地上生活的工作。

磅清扬省副省长孙速万乐迪表示,截止目前为止,我们已迁移了1200户水上人家,还剩下约600户水上人家。我们将在近期内完成迁移越南水上人家至陆地生活的工作。

“我们在罗里柏也县提供40公顷土地,出租给被迁移至陆地生活的越南水上人家。”

据了解,磅清扬省政府是于10月1日起,开始迁移居住在洞里萨湖的越南水上人家至邻近的陆地上生活,以方便管理和解决湖水受污染问题。(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