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学校为贫困孤儿提供全额奖学金

【本报消息】柬埔寨Cambridge国际学校决定向来自波罗礼省别凉县的两名贫困孤儿提供从幼儿班至初中班的奖学金,以让这两名孩子能与其他人一样享有同样上学机会,创造自己的美好未来,将来成为国家社会发展的栋梁。

据悉,获得奖学金的这两名儿童是亲兄弟,哥哥叫安松那,9岁,已考进一年级班;弟弟叫安西那,4岁,在幼儿班读书。

这两名孩子的母亲叫盛美,从事在王宫前花园售花。而最可怜的是,他们两人的父亲叫宗安因在今年11月3日遭匪徒夺走包包后心有不甘,骑乘摩托车追匪,却被匪徒的同伙把摩托车踼倒,当场丧命。而这起案件就是在柬埔寨Cambridge国际学校前面发生。

柬埔寨Cambridge国际学校校长Michael Bou表示,我们接收这两名孩子到学校读书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他们两人的家庭生活困苦;二、这两名孩子父亲的命案是发生在学校前面。他强调,柬埔寨Cambridge国际学校一直以来都践行社会责任,响应洪森总理提议的分享文化。

这两名儿童的母亲盛美对柬埔寨Cambridge国际学校为她的两名儿子提供奖学金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她连为丈夫办理后事的能力也没有,都是通过热心人士的帮助才得以让丈夫安息离去。这个奖学金,对她和孩子们的生活提供了很大帮助。

应提的是,这两名孩子从柬埔寨Cambridge国际学校获得奖学金,即在该校免费就读从幼儿班到初中班,而这个奖学金也将继续为两名孩子提供学习用具、校服等,直到他们两人完成国际级高中班的学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