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国欢腾的送水节即将到来! 洪森:政府部门加强职能让国民过好节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18日命令政府相关部门严加维护即将于本月21日到23日到来的柬埔寨最重要节日之送水节的治安、秩序,让国人好好过节。

洪森总理和夫人文拉妮18日慰问了金边市聋哑儿童学校,并为878名聋哑儿童、孤儿准备了一顿丰盛的午餐。

洪森总理在活动上发表讲话时,命令政府当局必须严加维护送水节的社会治安和公共秩序。

他表示:“送水节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人民将聚集在金边市过节,场面将热闹非凡。因此,当局必须提高警惕维护好社会治安和秩序,保证人民快快乐乐过节。”

柬埔寨送水节为期3天,即从本月21到23日举行,如今当局已宣布将动用1万3047名警力为节日保驾护航,给参加节日的人们维护治安和秩序。

国家警察总署副总监杜那罗表示,今年送水节举办的规模比往年更加盛大,所以内政部已准备了大量的警力维护好治安和秩序,确保节日能够顺顺利利举行。

295艘龙舟参加今年送水节龙舟比赛

送水节龙舟比赛评委会主席波尊喜利表示,即将于本月21到23日举行的一年一度送水节(龙舟赛、游灯船、拜月亮、吃扁米)龙舟比赛期间,一共有295艘龙舟,划手一共有1万9017人参加在王宫前举行的比赛。

他透露,在今年参加龙舟比赛的295艘龙舟来自全国18个省市和6个政府单位。

他指出,为了增加今年送水节龙舟比赛的节日气氛,龙舟比赛评委会特地设立了86对特别龙舟比赛,即可容纳60到80位选手的长形龙舟比赛。

应提的是,柬埔寨每年都会举行一年一度的送水节(龙舟赛、游灯船、拜月亮、吃扁米)的活动。

龙舟比赛在送水节三天期间都会举行,晚上则举行游灯船。至于吃扁米和拜月亮的活动仅在送水节的第二天晚上举行。(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