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粒省举办“11月14日世界糖尿病日”活动

【本报消息】本月18日,柬埔寨Sanofi医药公司与柬糖尿病协会合作,在暹粒省班迭斯雷县举办“11月14日世界糖尿病日”活动,以向更多的民众传播关于糖尿病的知识。

柬埔寨Sanofi医药公司经理指出,对于改善糖尿病患者的健康状况,家庭成员的照顾和体谅至关重要。

另外,世界卫生组织预计在2030年,糖尿病将成为世界第七大死因。而目前,全球有超过4.25万人患有糖尿病。在柬埔寨,虽然糖尿病患病率低于其他东南亚国家,但是,柬埔寨的20岁-30岁糖尿病患者人数远高于其他国家。

据柬糖尿病协会主席林国基表示,目前,暹粒省共约有4000名糖尿病患者到糖尿病协会暹粒省分会进行诊治,其中仅有2000人接受了定期治疗服务。

他说,糖尿病无法完全治愈,但是,如果患者按照医生的指示和进行治疗服务的话,将可以有效控制糖尿病病情,使之不会威胁生命健康。

此外,糖尿病是可以预防的,定期运动,均衡饮食和改善生活条件等都有可以有效预防糖尿病。(小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