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两大自行车公司有意转移工厂至柬埔寨

【本报消息】据有关消息称,中国两家大型自行车制造企业计划转移工厂到柬埔寨。

消息称,为了避免缴纳美国对进口钢材和铝材加征关税,中国两家大型自行车制造企业Trek Bicycle和Kent计划于明年在柬埔寨建设自行车工厂。

Trek Bicycle表示,在将工厂转移到柬埔寨后,计划将自行车年产量增至20万辆。

该公司计划从A&J(柬埔寨)有限公司引进铝,然后将制造的自行车供应给自行车制造商,如:Bianchi、Scott、Felt、Rocky Mountain、Norco和Kona等。

又讯,中国另一家大型自行车生产商Kent International也计划到柬埔寨投资建立工厂。

Kent International执行董事Arnold Kamler透露,该公司计划从2019年9月开始从柬埔寨出口自行车。

他接着说,Kent自行车将根据柬埔寨劳工成本而制定自行车的价格。

应提的是,柬埔寨生产的自行车可以在美国提供普惠制(GSP)的框架内出口到美国。至于从中国出口自行车到中国,必须缴纳21%的税。

此外,柬埔寨自行车也可以通过GSP Plus免关税出口到欧盟国家。

迄今为止,柬埔寨自行车工厂共有4家,其中只有3家工厂得到欧盟的认可,可以出口自行车到欧盟市场。这些工厂的位置在柴桢省巴域市的经济特区。

柬埔寨产的自行车得到了世界,尤其是欧盟国家的认可,而且受欢迎程度排名第一。(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