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柬埔寨贫困儿童教育援助项目”走进马德望

【本报综合消息】中国《“一带一路”民心相通行动计划(2017-2020)》明确要发挥社会组织的力量,促进沿线各国人民之间的交流及民心相通。云迪行为与健康研究中心已经列入参与实施民心相通“一带一路”国家级社会组织。在云南省商务厅的支持下,本次组织实施了 “2018年柬埔寨贫困儿童教育援助项目”。通过与柬埔寨马德望省政府及各级多部门的合作,项目在马德望省Wat Po Khnong小学改建了多媒体及文体活动室,并配备电脑、电视机、投影仪,体育及文娱用品等器材,还捐助学生桌椅、学生用品等物资。

10月份,马德望副市长带队的6人教育交流团,在昆明交流参观了小学文化活动室、多媒体教室等,借鉴中方多媒体及文体活动室组织活动经验,现更加注重针对柬埔寨儿童的文化素养,文体及娱教活动。2018年11月24日,在柬埔寨金边中国文化中心、柬中友好协会的大力支持下,马德望省教育局相关领导还出席了学校举办的中柬文化交流活动。Wat Po Khnong学校校长Soky女士带领大家参观了项目支持的多媒体文体活动室,多媒体投影仪,电视机。展示了孩子们的绘画、中文学习材料、手工和乒乓球桌等。多媒体投影和多功能电视机让孩子们看到动画片,听到中柬儿歌,处处看到孩子们欢乐的笑脸。活动室内的大红色的中国结和中柬两国国旗,透出中柬两国深远的友谊之情。

活动中,金边中国文化中心周林老师现场还教授孩子们中国书法,并赠送100人份的书法用品,还带来中国文化宣传片与孩子们分享,受到了孩子和老师们的欢迎。活动结束后,校长代表学生和教师赠送中方手工礼品、马德望副市长代表当地多部门赠送项目感谢证书。

马德望副市长Veasna先生对学校开展中柬文化交流活动表示肯定,感谢中国云南省援外项目的支持,希望孩子们能从此获得更多文化知识。柬中友好协会谢莫尼勒先生说:“很高兴中国“一带一路”政策促进了中柬文化交流在马德望省开展系列活动,文化交流是促进两国人民互相了解的重要措施,也为孩子们拓宽国际视野、为今后中柬青年一代搭建友好交流的平台。支持中柬文化交流活动持续开展并能延伸到柬埔寨更多的地区”。此次文化交流活动促进了柬方对中国教育援助项目的认可和理解,为社会组织援外起到了示范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