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长臂琴即将亮相暹粒省文化展

【本报消息】由纯净水水瓶制成的巨型长臂琴将于本月30日至12月2日在暹粒省文化展展出,让民众可以见识被列入世界遗产文化的国宝。

据主办方负责人王帕纳表示,巨型长臂琴长约6米,由6000个纯净水水瓶和1.6万个吸管制成。该巨型长臂琴在暹粒省送水节时也有展示给民众观看。

他还表示,展示巨型长臂琴主要是提升民众对长臂琴的了解,保护国家文化遗产,避免其在世间消失。

他说,用纯净水水瓶制作主要是启发民众对环保的认知,提醒民众不要乱丢垃圾,要懂得处理好垃圾,以免这些垃圾破坏和污染了环境。

应提的是,经过多年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请后,柬埔寨长臂琴于2016年11月30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会议终于成功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册。这也是柬埔寨继吴哥窟、柏威夏古刹、高棉古典舞蹈王家舞、皮影戏和拔河成功申请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后,柬埔寨又一次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遗成功。(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