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将于月底出访尼泊尔

【本报消息】应尼泊尔总理卡德加·普拉萨德·奥利的邀请,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亲王将于本周末率团对尼泊尔进行正式访问,以及出席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举行的亚太峰会。

据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的新闻通告得知,洪森总理将从本月30日到12月2日对尼泊尔进行正式访问和参加亚太峰会。

通告说,在尼泊尔正式访问期间,洪森总理将礼节性拜见尼泊尔总统比迪娅·戴维·班达里,以及同尼泊尔总理卡德加·普拉萨德·奥利举行双边会谈,接着两国领导人将共同出席见证两国多项合作协议和文件的签署。

此外,洪森总理在出席亚太峰会期间将发表演讲。

在尼泊尔期间,洪森总理将参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帕坦。

帕坦,是尼泊尔古城,古称“拉利特普尔”(lalitpur),意为“艺术之城”,于198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亚洲重点保护的18座古城之一,与加德满都仅有一河之隔。这里古迹如云,是一个著名旅游胜地。(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