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SB收购AMK 助力推动柬埔寨信贷行业发展

【本报消息】AMK小额信贷已成为上海商业储蓄银行(SCSB)的成员,两个机构领导者都认为:AMK加入上海商业储蓄银行成为一个家庭之后,将推动AMK成为柬埔寨信贷行业最领先的小额信贷机构,进而推进柬埔寨银行事业发展。

上海商业储蓄银行(SCSB)副总经理兼资讯长荣康信(John Yung)先生说:“我们认为柬埔寨是我们希望继续执行任务的关键市场。在柬埔寨,我们已经通过贷款支持当地的小额信贷和商业银行发展,并认可AMK小额信贷机构是首屈一指的小额信贷机构,其社会道德使命与SCSB最为一致。”

“在尽职调查过程中,我们主要关注AMK成立以来的社会使命和成就。我们看到AMK与SCSB的早期非常相似,我们希望AMK在柬埔寨经济增长和开展业务的过程中成为充满活力的中产阶级和中小企业的一部分,对柬埔寨人民和小企业也能有所帮助。”

“SCSB是一家成立于1915年的银行,我们在金融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我们将把这些经验带到AMK,专注于为柬埔寨的私营部门和中小型企业,特别是农村地区的低收入人群提供多元化的金融服务。”

“我们相信,当他们从我们那里得到及时和适当的金融服务时,他们会利用这些贷款扩大他们的企业或作物种植,这是进一步推动柬埔寨经济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

“AMK的所有管理层、董事会和股东很高兴AMK和SCSB能成为一个家庭。凭借两个机构的相似愿景和使命,通过提供适当和可行的小额信贷服务帮助低收入人群改善生计,我们坚信SCSB将帮助AMK进一步发展。”AMK董事长兼Agora Microfinance首席执行官Tanmay Chetan先生说。

据柬埔寨国家中央银行(NBC)的消息,柬埔寨的银行业近年来发展迅速。柬埔寨迄今有39家商业银行、15家专业银行、7家小额信贷存款机构,69家小额信贷机构和302家农村信贷机构。

一些主要的银行和小额信贷机构一直在升级其产品和服务,这些产品和服务具有灵活性和创新性,可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AMK执行总裁Kea Borann先生说:“我们很高兴能成为SCSB的成员。我们非常乐观地认为,AMK将能为柬埔寨人民提供广泛的金融服务,特别是那些农村地区低收入人群。”

据悉,在外展和借款人数量方面,AMK遥遥领先于其他小额信贷机构。截至2018年9月,AMK覆盖柬埔寨89%的村庄,客户总数超过830,000人,贷款超过2.44亿美元,存款超过1.43亿美元,办事处数量约150个,全国有约3,700个代理商。

AMK提供各种金融服务,包括贷款、存款、汇款、小额保险、个人意外保险,支付服务、薪资服务、手机银行、ATM和CDM等。

上海商业储蓄银行有限公司于1915年在上海成立。SCSB与其在香港的子公司上海商业银行有限公司共同管理的综合资产总额超过580亿美元,资本超过13亿美元,股东权益超过55亿美元。

今年9月,上海商业储蓄银行公布,自己以约24亿元新台币(约合5.34亿元人民币)收购柬埔寨AMK微型金融机构80.01%股权。(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