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保险公司有意进军柬市场分一杯羹

【本报消息】随着柬埔寨保险业的不断发展,马来西亚银行Maybank旗下Etiqa Insurance保险公司也正计划进军柬埔寨市场。

据Etiqa公司总经理Kamaludin Ahmad近期接受采访时透露,该公司将在柬埔寨设立两家保险公司,从事普通与人寿保险业。

他还说,目前,Etiqa公司已在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设有分公司,此次进军柬埔寨市场将扩大公司在东盟的业务规模。

他补充,公司正与保险管理局协商,等待审批,一旦通过,公司将立马开展投资业务工作。

柬埔寨保险协会主席辉瓦塔罗表示,该协会尚未获得Etiqa公司正式进军柬埔寨的新闻通告。

他说,随着更多企业有意进军保险领域,反映了该领域的吸引力和发展潜力。

据了解,目前,加入柬保险协会的有11家普通保险公司、7家人寿保险公司和1家再保险公司。

应提的是,2012年起,柬埔寨开始出现人寿保险业。2018年第一季度,普通与人寿保险的总保险额多达4680万美元,与2017年同期的3620万美元相比,上涨了30%。其中,普通保险额达2460万美元,人寿保险额达2210万美元。(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