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越边界地区土地外租现象依旧存在

【本报消息】高棉志气党主席贡莫尼卡表示,干拉省哥通县当局政府在柬越边界出租土地给越南人耕种,此举万万不可,应当采取措施解决。

高棉志气党主席贡莫尼卡日前率领该党成员前往位于干拉省哥通检查当局政府在柬越边界出租土地予越南人耕种的情况。

贡莫尼卡主席向记者表示,我们前往干拉省哥通县白泽乡并不是检查柬越边界的情况,而是检查出租土地给越南人耕种的情况。因柬政府已发布政府令,禁止边境地区的居民出售或出租土地给越南、泰国、老挝等邻国的人,以保证领土完整,避免土地被邻国侵占。

他说,经过我们党成员检查后发现位于哥通县白泽乡一间寺庙后面的土地已经被当局政府出租给越南人耕种。

“柬政府已经宣布禁止出租土地给邻国,为什么现在哥通县白泽乡当局政府还出租土地给越南人?”

高棉志气党主席贡莫尼卡呼吁相关部门针对上述问题进行调查。

据悉,为解决生活问题,柬埔寨有些边境地区民众会将自己的土地租给邻国人耕种,导致出现“柬地越田”、“柬地泰田”或“柬地老田”等现象,使政府对此深表担忧。

针对上述问题,柬政府决定禁止边境地区的居民私自出售或出租土地给越南、泰国、老挝等邻国的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