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行提供3000万美元优惠贷款助推旅游业发展

【本报消息】亚洲开发银行(ADB)向柬埔寨提供总额3000万美元的优惠贷款,用于在柬埔寨沿海省份实行第二阶段旅游发展项目,特别是柬埔寨沿海省份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环保工作。

柬埔寨旅游部国务秘书邓占塔表示,旅游发展项目第二阶段的实行工作,包括改善白马省城市清洁设备和垃圾处理场项目以及另三个项目,即海滩旅游路(人行道)建设项目、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以及西哈努克市和高龙岛旅游港建设项目。

邓占塔国务秘书于11月29日参加旅游发展委员会会议上表示,在2018年,柬埔寨政府从亚行获得3000万美元的优惠贷款,用于实行湄公河次区域(GMS)旅游基础设施发展项目第二阶段,用于在柬埔寨沿海省份实行旅游发展项目。项目有:一、白马省固体废物管理项目;二、在西港和国龙岛建设两座旅游港项目及沿海滩人行道建设项目;三、在沿海4个省份执行东盟旅游标准项目,以支持旅游业发展和符合安全标准系统。

他披露,旅游部和亚行正在实行第一阶段旅游发展项目,其中包括贡不省旅游洪建设项目、白马省螃蟹市场污水处理系统项目、国公省、白马省和贡不省旅游社区发展项目。(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