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旅游人才教育培训基地柬埔寨培训中心 首期培训在七星海起航

【本报消息】11月29日-12月1日,为期三天的“中国—东盟旅游人才教育培训基地柬埔寨培训中心”首期培训活动在七星海举行,标志着柬埔寨国家旅游学院未来落地七星海实施迈出的第一步,也是中国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中国—东盟旅游人才教育培训基地”在东南亚重大关键性项目的启幕。

全体嘉宾合影留念

本次培训主题为“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国企业参与和支持柬埔寨旅游经济开发及资源整合”。柬埔寨王国旅游职业培训局局长MEAN VANDET先生、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黄绍勇先生、云南旅游职业学院6名授课讲师,及30名柬埔寨国家旅游部官员共同出席此次开幕活动。期间,柬埔寨国家旅游部官员将通过讲座、主题研讨、实地考察与实践等方式,系统学习旅游管理知识,了解了七星海发展的历程及现状。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黄绍勇先生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中方的企业和学校都在为推进中柬务实合作而共同努力。中柬旅游教育的深入合作,更重要的是搭建一个相互了解,协作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拉近距离,增进友谊。愿乘着两国友谊不断加深的东风,坚持以“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原则,以求真务实、积极作为的态度为中柬两国旅游教育合作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柬埔寨王国旅游部旅游职业培训局局长MEAN VANDET先生表示,继2018年6月9日,我与旅游部副部长CHEA BORA阁下受邀参加优联集团与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校企合作协议签约暨海外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后,很高兴双方能在短时间内取得如此进展。培训中心的落成将加速专业旅游人才的培养,也有利于柬埔寨旅游的可持续发展。这是柬埔寨政府、学校、企业三方共同努力的成果,势必将推进旅游产业的新一次改革。

优联发展集团副总经理王超先生表示,优联集团始终秉持“文化与实业相扶共进”的理念,致力于推进中柬文化交流互鉴,努力推动并实现产业与高等教育相结合的发展模式。培训中心的成立将会为柬埔寨旅游业及七星海提供更多的高素质、高水平、高标准的旅游专业技术人才。希望未来三方一同携手,将柬埔寨的文化和旅游一同推向更高的顶峰。

培训活动中,柬埔寨国家旅游部官员对列入世界最美沙滩俱乐部成员的优质沙滩感到无比的自豪,希望政府、学校、企业三方能共同将沿海旅游这枚“绿色的金子”打造为继吴哥窟之后的重要标志性旅游示范区域。

图为:来访嘉宾就七星海高尔夫球场进行实地考察及实践留影

在12月1日的培训结业式上,柬埔寨旅游部国务秘书PAK SOKHOM阁下为本次培训活动致闭幕词,表示继2018年1月旅游部与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优联集团共同达成打造柬埔寨国家旅游学院以来,积极交流合作,本次培训中心的启幕正是三方积极推动和增强交流合作的重要体现,为柬埔寨旅游部的专业人才和官员提供前沿的旅游职业技能培训、人力资源开发以及在旅游开发过程中的管理能力。未来,希望借助“中国-东盟旅游人才培训基地”及七星海旅游城市的实体平台使柬埔寨旅游专业技术培训得到真正意义上的生根、落地,为积极推动旅游业发展,弥补旅游管理及技术人才缺口,向国际游客提供热情的服务,将柬埔寨打造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而努力。

图为:柬埔寨王国旅游部国务秘书PAK SOKHOM阁下致闭幕词

图为:结业仪式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