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结束尼泊尔之行凯旋

【本报消息】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于(1)日结束对尼泊尔访问的行程,并于当日下午率领高级代表团安全抵达柬埔寨首都金边。

洪森总理在其脸书专页表示,虽然他和高级代表团一行对尼泊尔只进行了短期的访问,但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对此感谢高兴和自豪。

“在结束参加亚太峰会后,我就直接率领高级代表团回国了,因为还有很多工作还在等着我。虽然对尼泊尔只进行了短期访问,但我们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这是全柬国的自豪。最后,祝愿同胞们好运。”

据了解,应尼泊尔总理卡德加·普拉萨德·奥利的邀请,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亲王率领高级代表团一行于11月29日抵达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对尼泊尔进行正式访问以及出席亚太峰会。

在尼泊尔正式访问期间,洪森总理礼节性拜见尼泊尔总统比迪娅·戴维·班达里,以及同尼泊尔总理卡德加·普拉萨德·奥利举行双边会谈,接着两国领导人共同出席见证两国多项合作协议和文件的签署。

此外,洪森总理在出席亚太峰会期间发表演讲。同时,洪森总理也参观了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帕坦。

值得一提的是,帕坦,是尼泊尔古城,古称“拉利特普尔”(lalitpur),意为“艺术之城”,于198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亚洲重点保护的18座古城之一。  (阿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