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人大常委关瑞祺率“福州日”交流团访柬考察交流

 

【本报消息】11月29日上午,由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关瑞祺副主任率领的“福州日”交流团抵达柬埔寨金边国际机场。柬埔寨福建总商会黄可锦执行会长率领总商会18位同仁到金边机场迎接。

关瑞祺副主任一行与黄可锦执行会长及商会同仁在金边国际机场拍照合影。

当天下午,“福州日”交流团前往柬埔寨参议院拜访柬埔寨国家地方政府议会联盟戴拉秘书长,戴拉秘书长代表柬埔寨地方政府议会联盟主席对关瑞祺副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戴拉秘书长表示将积极推动“福州—暹粒”结为友好城市的相关工作,关主任则表示希望更多柬埔寨城市与福州结为友好城市。

在结束了柬埔寨参议院的拜访后,关瑞祺副主任率领“福州日”交流团又前往太子地产集团,太子地产集团邱国兴执行董事长一行在营销中心前广场迎接“福州日”交流团一行,双方在欢迎屏风前合影留念。

随后,关瑞祺副主任一行在邱国兴执行董事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太子地产营销中心,了解了金边市地产业发展现状以及太子地产集团的发展规模和项目建设情况。

“福州日”交流团观看了《太子地产集团宣传片》,对太子地产集团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邱国兴执行董事长向关瑞祺副主任一行介绍了太子地产慈善基金会三年多来在高棉大地上开展的众多慈善捐赠活动。

“福州日”交流团抵达柬埔寨福建总商会后,受到了柬埔寨福建总商会邱国兴会长及总商会同仁的热烈欢迎,双方在总商会会址前合影留念。

随后,邱国兴会长向关瑞祺副主任一行介绍了总商会大厅展示的照片

双方在总商会会议室展开了交流座谈会,邱国兴会长代表柬埔寨福建总商会再次向关瑞祺副主任一行访问柬埔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与会的总商会代表,然后观看了《柬埔寨福建总商会宣传片》和《柬埔寨闽柬产业园宣传片》。

在座谈会上,邱国兴会长向关瑞祺副主任一行详细介绍了柬埔寨福建总商会的发展历程。在福建省各级政府、侨联等部门的关心和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柬埔寨福建总商会已成长为柬埔寨最具影响力的地方商会之一。总商会始终致力于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协助闽商在柬发展,推动中柬两国经济、文化的交流与合作。

关瑞祺副主任高度赞扬柬埔寨福建总商会在柬埔寨所做出的贡献并表示,邱国兴会长等早期来柬发展的闽商,高瞻远瞩,及时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号召,在海外开拓商业蓝图,并在柬埔寨发展壮大,是广大闽商学习的榜样。

关瑞祺副主任说,福州市政府始终大力支持闽商扩宽海外市场,积极推动“一带一路”战略,为“海丝”福建核心区建设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福州日”交流团还对柬埔寨的营商环境、经济状况、文化传统等做了详细的了解。最后,双方互相赠送纪念品留念。

据悉,柬埔寨是此次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关瑞祺副主任率领的“福州日”交流团东南亚之行的最后一站。11月30日下午,“福州日”交流团搭乘南航班机返回中国,圆满完成了此次考察交流活动。“福州日”交流团此行让广大在柬闽籍华人华侨感受到了来自家乡的温暖。柬埔寨福建总商会将始终坚持“ 团结、交流、协作、服务、发展”的创会理念,团结全体会员,沟通信息,交流经验,互通互助、资源共享、协作发展,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中柬两国经济交流与合作。(福建总商会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