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杯”第三届国际华商篮球联赛隆重开幕

【本报消息】由柬埔寨安徽商会主办、柬中文化交流中心CCCEC承办、河北、四川等商会协办的“黄山杯”第三届国际华商篮球联赛开幕式2日在金边市国家篮球馆隆重举行。

柬埔寨国家篮球协会副主席齐索巴、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领事部主任田玲、柬埔寨中国商会常务副会长乐建华、柬华理事总会代表孙宝儿、柬埔寨安徽商会名誉会长王家仁、柬埔寨各个华人社团商会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齐索巴副主席表示,篮球比赛是项运动量大,对抗性强,参与者多,观赏性强的体育运动。

他说,“黄山杯”第三届国际华商篮球联赛的举办是为了庆祝柬中建交60周年,以及发展柬埔寨篮球运动,让柬埔寨青年们更热爱打篮球。

王家仁表示,为了活跃在柬华人企业和旅柬侨商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华企侨商企业文化建设,特地发起本次“黄山杯”篮球联赛。

他说,他表示希望所有选手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始终抱着“既看重比赛,又珍重友谊”的态度,热情积极参与其中,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和谐,赛出在柬华人崭新风貌。

田玲主任说,本届联赛吸引了来自柬篮球界以及在柬华商社团共8支代表队参赛,是在柬华商侨胞的一大体育盛事。

“希望参赛球队发扬更快、更高和更强的体育精神,尊重对手,服从裁判,在比赛中以球会友,赛出风格和水平。”

“近年来,随着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到新水平,两国人员交往规模持续扩大,中柬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

她接着说,今年中柬社会各界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热烈庆祝中柬建交60周年,这充分体现了中柬两国人民对两国传统友好关系不断发展的珍重和爱护。

田玲说,篮球运动风靡当今世界各国。举办篮球联赛,是促进中柬人文交流、巩固中柬传统友谊和增进两国青年友好情谊的绝佳项目。

乐建华在活动上代表了柬埔寨中国商会会长陈长江会长对“黄山杯”第三届国际华商篮球联赛的开幕表示祝贺。

“柬埔寨中国商会新一届理事会成立以来,一直都支持各地方商会、各行业协会、各会员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中资机构员工业余生活。”

他说,第三届“黄山杯”篮球赛给广大会员提供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平台。希望主办方加强保障,使活动顺利举行,也希望全体运动员注意安全,充分体现“娱乐锻炼,友谊第一”宗旨。(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