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千年跑道感受吴哥之美 ——2018年吴哥半程马拉松圆满落幕

【本报消息】2018年吴哥半程马拉松2日成功举行,来自全球78个国家的逾万名跑步爱好者参赛,同比增长了15%。

来自全球78个国家的1万0500名柬埔寨和国外选手参加了本次吴哥半程马拉松比赛,其中外国选手共5200人。

据悉,英国选手夺得本届赛事冠军、美国选手获得亚军,季军则由法国选手获得。

本届吴哥半程马拉松比赛还设有21公里和10公里的残疾人轮椅比赛,旨在庆祝国际残疾人日。

吴哥是人一生应该去看一次的地方,这里的美景震撼人心,这也是吴哥半程马拉松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游客前来参加的原因。

吴哥马拉松的赛道,被誉为“穿越千年的跑道”,穿梭于历史古迹当中,用奔跑去感受数千年的沧桑之美和绽放的高棉微笑。

比赛的起终点都在吴哥窟的中央圣殿,途经高棉传统村庄、大吴哥等世界文化遗产遗迹,令人震撼。

柬埔寨奥委会主席兼旅游部长唐坤还说,正因为柬埔寨全面和平、政治稳定,所以才会有许多外国人全家抱团前来参加马拉松比赛。

“我与许多参加本次马拉松比赛的外国人交流后得知,他们对吴哥马拉松比赛非常满意,他们有的全家抱团来参加,来感受吴哥窟的伟大。”(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