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泰达成共识将共同开展扫雷行动

【本报消息】柬埔寨与泰国双方边境委员会近期达成共识,两国扫雷机构将全面合作,共同扫除边境地区的地雷和未爆炸物。

据柬埔寨扫雷委员会(CMAC)主席兴洛他那在其官方脸书发帖,柬泰两国扫雷机构于1日至3日在暹粒省召开边境联合委员会会议。

据该消息还称,泰国扫雷机构(TMAC)和柬埔寨CMAC达成共识,双方将加强扫除边境地雷和未爆炸物工作,为边民提供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它指出,CMAC也在会上公布了今年10个月的扫雷报告,即CMAC在约75平方公里的面积完成扫雷任务,共发现了3万7665枚地雷和未爆炸物。

它还指出,2019年,CMAC还计划在116平方公里的土地面积完成扫雷任务。动用扫雷人员1700人,68只雷犬和45台扫雷机械,志愿扫雷人员2500人。

它补充,2019年扫雷任务计划实施29个项目,涉及资金1600万美元,其中1200万美元实施的一些项目资金已经到位,其他剩余的项目还处于谈判阶段。(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