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洲越洋送温情  旧日校长黄惠元先生捐赠3000美元助华侨学校建设

【本报消息】杰出华人黄惠元先生一路走来,路途波折,但他不改初心,一生都在奉行“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信条,坚信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理念。黄惠元先生常说,人生以服务为目的,每个人都应努力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群体的人。黄惠元先生心怀社会、关爱民生,尤其热心于教育事业的发展,不仅躬身亲为投入教育行业,而且捐资捐物,助力于各地华校建设和人才培养。

在柬埔寨期间,黄惠元先生倾心教育行业,曾先后在金边民生中学、贡布广育中学、柴桢华侨学校从教,后担任实居华侨学校校长。任职期间,黄先生兢兢业业、全心全意,在他的管理下,学校不断壮大,各方面工作蒸蒸日上。后来黄先生移居澳洲,虽远隔重洋,但无时无刻不牵挂着学校的发展情况。

得知近年来学校学生人数不断增多,因此学校 正努力修建一座新礼堂,然修建过程艰难,资金紧张,众理事奔波劳碌,难补各项消耗后,黄惠元先生第一时间联系了实居省柬华理事会的领导,表示看到学校日益兴盛,不胜欢喜,各理事为学校尽心尽力,更是令他极为感动,他愿意捐赠3000美元以帮助大礼堂的修建顺利进行。因身在异地,无法前来,黄先生特意委托柬华理事总会副会长、文教处处长郑棉发勋爵代为转交,先生亲切地叮嘱众理事,他虽身在异乡,但他对教育、对华侨学校的爱与热忱一直都在并将永远延续。

黄先生的一言一行,感人肺腑,实居省柬华理事会会长吴俊茂先生表示,黄惠元先生在华侨学校的发展历程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如今,他不远万里、跨洲越洋援助学校建设,再次推动了学校的办学进程。黄惠元先生心怀众生、大爱大德,热心公益事业,关注华文教育,为柬埔寨当代社会及后代子孙的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是柬埔寨每个华人华侨学习的榜样和楷模!他谨代表实居省柬华理事会、华侨学校的全体领导与师生对黄惠元先生慷慨捐助华侨学校的仁行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祝黄惠元先生及其家人万事顺意、福泰安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