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柬鼎力合作打造文化旅游综合体 大型史诗情景剧《吴哥王朝》隆重首演

【本报消息】12月6日,“一带一路”重点文化项目、中柬文化旅游合作项目—大型史诗情景剧《吴哥王朝》隆重首演。

柬埔寨诺罗敦·帕花·达维公主殿下,四川省人大副主任兼四川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刘捷一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驻暹粒领事办公室主任刘志杰,柬埔寨文化部领导,旅游部领导,暹粒省省长肯文松,柬华理事总会会长兼加华集团董事长方侨生勋爵,高棉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曹云德勋爵等两国嘉宾共同出席观看表演。

《吴哥王朝》是“一带一路“重点文化项目,也是中柬两国文化部门鼎力合作的大型文化旅游综合体。

刘志杰表示,中柬两国是传统友好邻邦。近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友好合作更是取得长足进展。

《吴哥王朝》大型史诗情景剧,是继《吴哥微笑》大型文化演出后,又一个介绍具有悠久历史的吴哥文明的重要平台。

方侨生勋爵表示,《吴哥王朝》永久落地柬埔寨是中柬两国政治互信的成果,是两国友好合作交流的产物。

他说,今年是中柬两国建交60周年,《吴哥王朝》项目在两国建交60周年之际落地开花,这是一个值得记念的日子,显示两国合作的坚定足迹和广阔路径。

他说,面对如此稳定的双边关系和当地经济所进入的黄金发展周期,我们对未来前景充满信心。尽管前进的道路很曲折,但没有阻挡我们成长的脚步。我们也会常怀感激之心,感谢社会各界朋友的支持和关爱,让我们有今天的成就和自信。

方侨生董事长表示,该大剧院是以剧目演艺为核心的旅游文化综合体,提升了暹粒城市形象,是柬埔寨新的地标旅游项目。

他说,《吴哥王朝》项目的成功落地,起到了非常好的示范效应,今后一定会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在更多的领域参与柬埔寨投资和建设。

《吴哥王朝》项目座落于柬埔寨暹粒市区,距世界闻名的七大奇迹之一一一吴哥窟仅5公里,是暹粒市区到达吴哥窟的必经之地。

其中,舞台剧《吴哥王朝》堪称中柬文化交流合作的艺术精品,是中国首个落地海外的“一带一路”文化演艺项目,而今《吴哥王朝》这部舞台剧就要以全新的面貌展现世人面前。

该剧汇聚中柬两国文艺、杂技、舞蹈、音乐、舞美、服装、舞台科技等众多艺术家的创作灵感,描绘了吴哥时期热带雨林的天然秀丽、洞里萨湖孕育的伟大母爱、邻邦战争的英勇悲壮以及人们重建家园的勤劳智慧。创作过程中,中柬文化不断交流、不断碰撞,极大地增强了该舞台剧的艺术感染力。

吴哥剧院占地60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300余名观众,是目前柬埔寨乃至东南亚功能最全,最先进的、具有国际化专业标准的演出剧场。

围绕大剧院,项目规划有2000平方米的艺术展览中心、1500平方米的艺术培训教育基地,以全方位展示交流中東两国文化艺术的魅力。

建筑面积达4000平方米的大型餐饮商业综合区,可同时容纳千人就餐,来客在享受高水准的专业表演艺术盛宴的同时,还能尽享全球美食。

近6000平方米的水上世界,则是柬埔寨暹粒第一家设备先进的大型水上乐园,内容丰富的水上游乐设施以及休闲娱乐配置,将给柬埔寨当地群众乃至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提供别具风情的娱乐休闲体验。

加恒国际总经理周小衡介绍说,该项目是四川省“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项目代表的首个永久性落地项目,也是四川省在柬埔寨乃至东南亚推动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平台,是目前东南亚最先进的多功能演出剧场之一。

诺罗敦·帕花黛维公主在仪式上,对大型史诗舞台剧《吴哥王朝》升级版首演表示祝贺,並对该项目为带动暹粒古城旅游发展给予高度评价

另外,当天上午,吴哥大剧院还举行了中柬文化论坛,两国文化界人士进行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吴哥王朝》已得到中柬两国人民和世界各地游客的高度认可,已经成为暹粒的新地标,也成为柬埔寨文化旅游的一张新名片。(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