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越南之行肩负使命 介绍投資政策诚邀越商来柬兴业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鼓励越南投资者到柬埔寨探寻投资的机遇,前来柬埔寨投资。

洪森总理6日出席在越南河内举行的柬埔寨-越南投资论坛时,如是表示

   越南总理阮春福等柬埔寨越南两国高官员、投资者出席了此次论坛。

洪森说道: “柬埔寨王国政府目前正在关注改善柬埔寨投资的环境,给外资企业投资创造便利。”

“我呼吁尚未来柬埔寨投资的越南投资者可以前来柬埔寨探寻投资机遇,在具有开发潜力的领域进行投资,以从柬埔寨越南两国合作中获得最大的利益。”

“作为柬埔寨王国政府领袖,我敢向所有外资公司保证,如今柬埔寨投资环境良好,社会和平、政治稳定、宏观经济发展迅速而且社会法律法规完善。”

洪森还说,柬埔寨具备多个投资优势,包括柬埔寨政治稳定;宏观经济增长迅速;地理位置极具优势,位于东盟的战略位置,毕竟东盟已经发展成为“亚洲工厂”;处于湄公区域的中心,湄公河区域仍然是经济持续性高增长的区域。

此外,柬埔寨劳动力人口丰富,而趋向年轻型,35岁以下的劳动力人口占了72%左右。不仅如此,柬埔寨高等收入人群的持续增加,给柬埔寨创造了发展前景巨大的优势。

洪森说,柬埔寨经济开放,不歧视任何外国投资者,国内外投资具有平等的权益。

    不仅仅如此,柬埔寨市场前景非常大。在柬埔寨生产的产品除了供应给柬埔寨本地市场的1500万人口,还可以供应到总人口约2.5亿人的湄公河区域、拥有6.3亿人口的东盟区域等。

洪森说,柬埔寨和越南于2018年3月31日已签署了避免双重征税的协议。

应提的是,2017年,柬埔寨和越南的双边贸易额达21.3亿美元,同比增长30%。到2018年11月为止,越南对柬埔寨累积投资项目共有75个,协议投资额达24亿美元,主要涉及农业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