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访越亲自为假新闻辟谣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7日重申,柬埔寨宪法明确规定,柬埔寨不允许任何国家在其境内建立军事基地,同时也不允许柬埔寨军队驻守在其他国家境内,除非是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

洪森总理和越南总理阮春福7日在越南河内举行会谈后共同举行联合记者会。

洪森总理在记者会上再次重申柬埔寨的以上立场。

他说,最近Asia Times报道说中国在柬埔寨境内建立海军基地,这是不属实的消息,是具有破坏性的假新闻。

他说,若有关报道柬埔寨允许某个国家在柬境内建立军事基地的消息还在继续传播的话,这将上升为柬埔寨邻国,乃至整个区域的担忧问题。因此,我希望这些假消息和谣言不要继续蔓延下去。

应提的是,上个月,Asia Times报道说,柬埔寨允许中国在其境内建立海军基地。而柬埔寨王国政府已在第一时间驳斥此消息,并认为这些假消息是在试图破坏柬埔寨的中立和主权独立,想要引起柬埔寨政治危机。(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